菠菜老平台集合网举行2023届毕业生家长会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根据教育部最新指示,2023年大学毕业生1158万创历史新高,又迎最难就业季。面对当下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矛盾突出的就业结构,结合当下全国老员工的就业政策和上海市对就业工作的相关指示,菠菜老平台集合网于3月4日9:00召开2023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2023届毕业生家长、菠菜老平台集合网全体院领导、各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一百三十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家长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晏萍强调,对于毕业生而言正面临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期。家长朋友们是职场中的中流砥柱,是非常有经验的学者,希望家长能跟毕业生进行一场深入的互动和交流,舍身处地的谈谈职场经验。当今国内外形式、就业市场形势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对于我们的毕业生而言,大学环境给予毕业生很多的保护。鼓励毕业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认真选择就业方向,找到一份合适、满意的工作。

胡庆松经理致辞,对参加会议的毕业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为毕业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当下的就业形势。特别强调,如果坚持执着于升学名校,同学们的压力将非常大。希望毕业生不要过分执着于分数,积极融入社会,提高社会经验。在目前巨大的就业压力下,毕业生需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提升自身本领。

刘雨青副经理对应届毕业生的教学安排做了详细介绍。重点提示欠学分的毕业生家长应及时关心并督促员工完成学业。许竞翔副经理对考取本校研究生情况做了介绍。

郑宇钧副书记做菠菜老平台集合网就业工作专题报告。学院通过产教联合、教学联动实现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及深层次联系,形成了“实践教学-毕业设计-预就业”一体化教学模式。组建“就业在身边”工作室,提供生涯教育、就业指导服务。开展主题教育访谈,制作“学职地图”连接员工学业与就业的“学职地图”,为员工职业发展提供清晰、高效参考。学院落实就业“五个一”工程:一次一对一简历指导、一场就业启动会、一场招聘会、一次专业指导、一次学业指导。对每位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指导,提供完善的生涯就业技能专业指导。最后还提到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希望毕业生们调整好就业心态,转变就业观念,关注“五大新城”落户政策。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投身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

在交流互动环节,员工家长就毕业生落户、留档、就业等提出了问题。参会老师积极为员工家长答疑解惑,给出了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

本次毕业生家长会旨在帮助员工家长了解就业和学业情况,解决当下员工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扰。祝愿我们工程学子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工”在当下,成就未来!相信在家长与学院的共同努力下,2023届的毕业生都能拥有精彩的人生!

  (供稿:菠菜老平台集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