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老平台集合网开展2022级网络言论普法暨防诈骗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者:主翔宇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在校老员工网络言论法律意识,筑牢同学防诈骗意识,提高反诈骗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2346日在2103教室开展2022级新生班级网络言论普法暨防诈骗宣传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辅导员主翔宇老师主讲。


本次主题班会展示活动围绕“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全民反诈”的主题开展,会上,主老师借用真实事例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叮嘱同学们自己在网络上的言行与现实中的言行都负有法律责任,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同学们在网络言论上应注意遵守法律法规、提高网络素质,加强道德规范,争当倡导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的文明上网人,做到“文明上网、理性发声”。防诈骗宣传主题班会,主老师讲述了常见的几种诈骗方式,例如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冒充亲朋好友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同时结合身边案例,以案说骗,进一步向员工们普及防诈骗知识。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遇到诈骗事情要及时报警保护自己。

本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在网络发言要谨慎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应成为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而要争做严于律己、勇敢担当的网络环境建设的主力军,合理守法地参与网络发言;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能力,对于谨防诈骗,同学们也表示要真正做到预警于心,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营造身边全民参与、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撰稿:陈天乐

摄影:杨其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