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老平台集合网赴嘉兴南湖积极实践“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项目

发布者:主翔宇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弘扬红船精神,202345日,菠菜老平台集合网师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员工骨干代表,赴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组织“领学嘉兴南湖,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分为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重走一大路等四个模块内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丁国栋老师与工业物工员工党支部正式党员马赜辉分别为同学们上了一节“行走中的微党课”。丁国栋老师以党的指导思想为主线,按照时间的顺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特别宣讲了红船精神的精神内涵,希望大家积极践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工业物工员工党支部正式党员马赜辉同志随后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的感悟。


随后,各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展览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部分,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聚焦中国共产党创建、特别是一大南湖会议,全面阐释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全面展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根本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参观结束后,主翔宇老师带领党员同志在宣誓墙下重温入党誓词。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各支部党员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依旧初心不改,一往无前。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菠菜老平台集合网师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员工骨干代表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段激情澎湃的光辉岁月,再一次学习和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水平,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挑重担、敢于斗争、争做先锋,勇于奋斗、甘于奉献,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主翔宇、王晗

摄影:蒙宣谕